close

米媽其實很懶。(怎麼一開始就不對題了?!) 

有了小蝦米以後,工作、生活、帶寶都已經忙到不行,有時間時真的也就很想做自己。

不過,英國倫敦自從三月新冠病毒爆發封城後,每天關在家裡,久了也還真的會想要動動手腳。

結果後來,連饅頭、蔥油餅都上桌了。

黑糖饅頭試了三次才算完全成功,但蔥油餅第一次做就讓大家(米爸和鄰居)讚不絕口。

想想,還是重拾舊格,繼續來寫寫好了。

 

老話是哪句來著?哦,對了,上桌照。就看看吧。

 

   

點我看所有食材

點我看做法

 

食材

蔥 - 一把(米媽這個很隨興,因為可多可少嘛,喜歡蔥的人就多加點。)

油 - 1-2大匙(第一次用橄欖油-因為有鄰居吃素,第二次就有用鵝油 Goose Fat,因為聖誕節買來烤馬鈴薯剩一下很多)

中筋麵粉(Pain Flour) - 400克

鹽 - 5克 (加入麵團),另外可拌少許在蔥裡

滾水 - 180cc

冷水 - 100cc

白胡椒粉 - 依個人喜好

菠菜 - 依個人喜好

 

做法

1。將麵粉過篩,加入鹽,拌勻

2。將滾水緩緩倒入,並用筷子快速拌成團

3。加入冷水後繼續拌

   米媽第二次做時,把50cc的冷水拿來跟菠菜用攪拌器打成菠菜汁加入。想說這樣小蝦米在吃時,就有更多的蔬菜。但因為是試做,所以只有加一點點菠菜。下次應該會把100cc的冷水都先跟菠菜弄好,應該還可以染成綠色。

4。用筷子攪到差不多,就可以倒出來用手揉了

5。要一直揉到表面光滑。有些人會加入一點點油來揉,比較不沾手,但米媽做兩次的經驗都沒有特別需要加油就是了。

6。麵團光滑以後,保鮮膜蓋上盆子,讓麵團鬆弛一下,約25分鐘

7。這25分鐘就拿來切蔥了,一般人只取綠色段,米媽本身比較不介意,所以有用一點蔥白,盡量切細,尤其如果是要給小寶寶吃的,有時不夠細小的話,小鬼還會挑出來。

   米媽第二次做時,還切了一把的菠菜,當然,目的還是為了讓小蝦米多吃蔬菜。

8。蔥切好以後,將菠菜拌入,並加入少許的鹽和胡椒粉(非必要),調勻備用

9。麵團醒好以後,米媽切成8份。你也可以只切六份,如果每份想要大一點的話。但因為有些要給小蝦米吃,所以米媽切八份囉

10。拿個麵團桿成長橢圓形,約0.2-3公分厚

11。成人吃的,可灑些許鹽在表面,小蝦米吃的就免了,在表面刷一點油(蔬菜油、豬油、鵝油…隨你喜歡囉),之後灑上剛剛備好的蔥料

12。之後要札札實實地捲起來,並將兩頭捏緊,這樣蔥花才不會掉出來。最後將”整條”打個結,半成品就完成了。

馬上要吃的話:

13。上面刷點油之後放30分鐘,再桿均勻準備煎。

14。鍋熱後小火慢煎才不容易焦哦。

  

之後才要吃的話:

1:可整團保鮮膜包起來放冷藏(7天)

2:桿成扁平狀後,冷凍起來(一個月)

 

大概就是這樣。

雖然好像寫得步驟很多,但其實真的算是很簡單的一招,米媽連兩天做,都還不會覺得太辛苦。在此分享囉。

這個蔥油餅比較像宜蘭三星蔥餅的做法,和那種薄皮的不一樣哦。煎得好的話,外酥內軟,真的很不錯的。

 

米爸的食用心得:

好吃。可以沾甜辣醬吃,風味更佳。

 

小蝦米的食用心得:

…全部吃光算不算?

 

米媽賣瓜的自我感覺:

就,連兩天做,兩戶鄰居都跟我說很好吃,問我還會不會再做。

雖然都是外國人,在沒機會讓台灣人鑑定的情況下,我就先拿來說嘴吧!

 

第一天做時,還同時做了黑糖饅頭!

下次再來寫吧!<3

 

arrow
arrow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