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愛上了蔥。(這是什麼開頭)

可能是旅外快十年了,想家。蔥,在台灣幾乎是家家必備的,至少在台南故鄉,左鄰右舎煮飯時,隨便要一下,都能要上兩把。去傳統市場買菜時,老闆也會隨手放上一把。

上回做了蔥油餅以後,就一直很想也做做蔥花捲,終於找到時間動手了。

幸運的是,第一次動工就順便成功。不得不來分享一下心得。

 

老話一句,先給客倌們看看成品。以下成品是減鹽的,給小蝦米的晚餐。


     

點我看所有食材

點我看做法

 

 

食材

糖 - 40克

水 - 250cc

酵母 - 5 克

泡打粉(Baking Powder) - 1 小匙

中筋麵粉(Pain Flour) - 500克

油 - 1-2大匙

餡料用:

蔥 - 一把(米媽只取綠色段切碎,同蔥油餅,米媽很隨興,可多可少,喜歡蔥的人就多加點。)

油 - 少許

鹽 - 少許

白胡椒粉 - 依個人喜好

 

做法

1。將糖、水、酵母混合拌到溶解,蔥取綠段切碎

 

    

2。將麵粉過篩,加入泡打粉拌均後,將1倒入攪拌

3。加入油後,開始揉成團

4。要一直揉到表面光滑後,靜置5分鐘

5。然後將麵團切四份,捍成長條狀。

 


  

 

6。刷上油和鹽(給小蝦米的我就沒有特別刷鹽了),喜歡胡椒味的可以也刷一點,會蠻香的

 

 

7。刷好後,將蔥花灑在三等份的中間(如圖)

 

  

8。折起來後略壓一下,讓蔥花黏上去,一個切成四等份(所以一共有16等份)

 

  

9。將兩份兩份疊起來(如圖)後,靜置3分鐘

 


  

 

10。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然後開始拉長。

     在拉時不要急,拉一點,可以讓它鬆弛之後再繼續拉,才不會不小心斷掉

 

  

11。拉好後,扭轉,有點像在擰抹布那樣,扭完以後,繞圈打結

 


  

12。喜歡吃”鬆鬆口感”的人,可以靜置50分鐘,喜歡”紮實口感”的話,35分鐘以後就可以蒸了

13。在蒸的時候有兩個小祕訣:

     a.用滾水蒸(大同電鍋的話,先燒水,然後外鍋放熱水下去蒸

     b.在蒸時,鍋蓋要留縫

14。留縫蒸10-11分鐘後,蓋好悶2分鐘 (記得不要蒸太久哦!)

     記得哦,蒸時,它會”長大”,所以不要放太緊哦。

 

  

  

噹噹噹。起鍋囉!香香的蔥花,都還綠油油的呢!

 

 

步驟不少,但不算難,米媽第一次嘗試就成功,真的很好吃哦!做了八個,本想說要分鄰居,但米爸只肯讓我出讓一個。

結果晚餐:小蝦米吃掉一個以後,還一直想偷吃我的。米爸一個人吃掉3+個(因為偷吃好幾口我的)

 

 

米爸的食用心得:

這個好好吃哦,下次可以也做做不同的餡料嗎?(大哥,你是不知道揉麵團很辛苦嗎@@)

 

小蝦米的食用心得:

很捧場的吃光光以後還偷吃米媽的!

 

米媽賣瓜的自我感覺:

米媽喜歡鬆鬆口感,所以第一輪為了趕做蝦米的晚餐,35分以後就蒸了,口感真的比較結實。

第二輪因為花捲醒得夠久,蒸起來真的鬆鬆的,好好吃哦。

 

這一道比較費時一點,因為”手工”比較多,但真的也是不難,也還蠻好玩的。

等蝦米再大一點,就可以抓他來幫忙胡搞了。

 

以下是一些米媽的蔥料理食譜:

點我看蔥油餅做法

點我看蔥油雞做法

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的做法哦。

 

arrow
arrow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