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繼續自二○二○年三月以來封城,迄今二○二一年二月了,還在封。雖然期間有一度似乎緩和了些,但這樣「新的舊生活」已經也不新了。

在家工作,省了不少交通費和通勤時間,雖然聽起來很不錯,但也變相地在生活中添加一些負面的佐料。

與先生二十四小時相處,再怎麼樣的關係也很難禁得起這種毫無留白的塗鴉。自己的生活,雖然在婚後,在當媽以後,本就不怎麼自己了,但在封城的加溫下,「自己」,似乎是一個很遙遠的名詞。

一到五,在家工作生活,二十四小時的重播,六日帶小孩,精疲力竭。

封城前,因為通勤工作,生活圈的轉變讓許多小小的摩擦大化小小化無。封城後,大小摩擦在這兩房一廳的空間,便成了全世界。

 

思鄉的情緒,更在這種已然灰階的生活中,添了不少苦澀。

有小孩有老公,也沒能說走就說,去承受那14天的閉關期。一圈接一圈,對人生的質疑也成了天天上演的戲碼。

對原生家庭的思念與感恩,在有了新生家庭以後,更加鮮明。

 

當人女兒時,被父母捧在手心呵護,卻一心想要長大見見世界。

當人女友時,被男友哄著護著,因為還可以說走走。

當了太太以後,有一個所謂的家,一切開始複雜了起來。

當了媽機以後,有一個黏TT的小孩,什麼都要媽媽,甜是甜,但苦楚也是堆在心裡,說不得啊。

 

這封城再封下去,這心病也愈來愈嚴重。一心想要只想要遠離。

可不可以不要當媽媽?

可不可以不要當太太?

可不可以一個人出走,去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

可不可以一個人回家,回去當自己爸媽的小孩? 

 

人生的責任與義務,這情的枷鎖,好沉好重。

封城前,可以不想,因為生活可以用不同的色彩去填,好讓自己在風塵僕僕之中,不去看這人世輪轉的苦澀。

封城後,很難不想,因為生活有如洋蔥被層層剝去,裡裡外外,一覽無遺。

 

外國人的老公難懂這種心情,幼子更無法感受母親的苦楚,一股悲痛只能吐了又吞,吞了又吐。

沒有人時,哭他一場,跟大時代相比,這些都是芝麻小事,上不了台面的。

 

- 2021年2月1日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