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媽十一月一日就要開始到新工作就職,也就是說小蝦米在這一天就要正式他的幼兒園生活了。T__T(哭哭)

我們要送的在地幼兒園有三天的階段性適應期(Settling days)”,第一天一個小時,第二天兩個小時,第三天四個小時。前面兩天家長一定要留在那裡,第三天則不必。

十月二十九日星期二,第一天去幼兒園時,小蝦米很開心,因為和之前去Child Centre的Stay & Play很像,就是有很多的玩具跟其他的寶寶和小孩,而且媽媽就在旁邊,所以小蝦米並沒有發現異樣,玩得很開心也很累。

   

 

十月三十日星期三,第二天要待兩個小時,而且會在幼兒園用午餐。當然,媽媽也還是在旁邊,所以小蝦米雖然在累累的時候有揮(台語)了一下,但倒也都沒有哭哭。

午餐時,小蝦米還很捧場地把老師餵他的solid food全部吃光光,甜點優格也吃掉一半,整個讓米媽看得好驚!(蝦米雖然一向胃口很好,但這個份量比米媽平常餵的多好多啊!有種小蝦米應該很快就要變蝦球的感覺

十月三十一日星期四,這一天小蝦米要待四個小時(10點-2點),在前往之前,米媽一直想著小蝦米不在身邊,自己可以做這做那,不受束縛!結果,送到幼兒園時,小蝦米似乎有意識到將要發生什麼事,本來見到老師們都會笑笑的他,竟一臉嚴肅。

     

米媽抱著蝦米,跟他說他今天會在幼兒園玩、吃飯、睡覺,然後下午兩點媽媽就會來接他時,小蝦米完全拒絕與我四目相交通常他只有在很累時才會這樣,但他明明就剛小睡起來不久於是,我們的說再見完全是單方面的

把蝦米交給老師以後,米媽一出教室的門,沒想到眼淚竟然就不受控制地掉下來

七個月又九天,自從小蝦米出生以後,米媽除了去面試的那兩天,和蝦米有超過五個小時的分別之外,幾乎都是24小時相連這一天的說古拜,感覺竟好像活生生的切割似的,情緒之奔騰完全超乎米媽的理解!(米媽自詡是個很愛自由的人啊!)

當米媽一邊拭淚一邊離開幼兒園時,背後傳來了蝦米的哭聲米媽一向對蝦米的哭聲敏感,常常在咖啡店裡家教時,由他的哭聲意識到米爸帶蝦米來訪

他這一哭,米媽的淚水更如同斷了線的珍珠,大珠小珠地滑落,害得園長趕緊遞了紙巾過來

米媽狼狽地逃離幼兒園,深怕自己再待下去,會忍不住衝回去抱小蝦米。

離開後,試著讓自己很忙碌不去思考這事,不然只要一想到米媽就整個淚水犯濫。

下午兩點,準時去接蝦米,他的第一時間反應是開心的。但之後又開始避免與我眼神相接...整個媽媽的玻璃心就出來了...蝦米啊!別生媽媽的氣嘛...

原來寶寶的離巢不僅對寶寶是個挑戰,對做媽的更是。因為從出生開始,小寶貝就是一日一日地與母體分割。這樣的體悟讓米媽對親餵的想法也有了不同的感受。

如果可以,我想要繼續保持這份獨一無二的親密感,雖然早出晚歸的工作生活對餵母奶這件事是極大的挑戰,但我想要為這份親密感繼續努力!因為有一天,我將不再是小蝦米最親密的人,但在那天來臨之前...

你。是。我。的!

arrow
arrow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