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集(星期)*痛死我之哺乳*

剖腹產完以後,醫護人員會馬上把寶寶抱來做肌膚之親,聽起來是個完美的親密接觸,但親完以後,接下來的馬上就是餵初乳這件事了

  
 

一開始,米媽手感沒那麼好,小蝦米也還沒學會正確含法,兩個人生手對生手的結果就是米媽一邊的乳頭破皮受傷了…嗚…那簡直就是哺乳的天敵!因為就算之後姿勢正確了,也還是痛到心肝肺去了,每次小蝦米一上,米媽一邊抱著他一邊搥腿…咬緊牙根地忍著,並要很小心地不要放手…

初乳也不比後來的母乳,寶寶得很努力吸才吸一點點又濃又稠但很營養的初乳…雖然上過NHS的課程,知道新生兒的胃很小,但!!!

我們完全忘了小蝦米的尺寸不同一般,需求量也特別驚人…但受傷的乳頭真的好痛啊!而且是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很痛(講五次因為真的很痛),痛到米媽真的有很認真考慮是不是要放棄餵母乳,這樣懂嗎,就是真的很痛!

後來,醫院裡的Midwife看我真的痛到不行,給我的針筒,讓我好好地把初乳吸出來餵寶寶…

  

聽起來好像很不錯?

不錯,如果你的寶寶小小隻需求量不大。但小蝦米…根本就是大青蛙!完全來不及準備足夠的量給他吃…所以第一周就是不斷地咬牙,不斷地掙扎到底要不要放棄!

住在醫院的兩個晚上,除了剖腹的傷口痛之外,每天米媽都有餵奶恐懼感,只要快要到了寶寶餓了的時候,米媽的恐懼感就立馬上升,準備的針筒初乳壓根不夠吃,所以只能挺著受傷的乳頭,活生生血淋淋地供奉給大青蛙小蝦米…正當米媽以為這哺乳人生是所謂的黑白片,而打算打退堂鼓時,奇妙的身體大概聽見了我的哭喊,在第三天便轉化成充沛的母乳…不過當下,米媽也還不知道這樣的轉化,拯救米媽的哺乳人生

第三天回到家以後,因為不再是濃稠稠的初乳,而且豐沛的母乳汁,小蝦米在吸吮時,雖然最初十五秒還是痛得靠背…但至少在倒數十五秒以後,米媽可以很正常的呼吸…加上回家以後,也開始擦乳頭專用的修護霜並曬奶頭…總算,乳頭的破損在經過一週以後,漸漸好轉…

   

現在,雖然餵母乳時,還是會有前面的十秒震撼,但至少,已經不再有餵奶恐懼症。而且,在這一週(W4),米媽成功地勇敢地破除心理障礙在外哺乳!果真是為母則強啊!整個就是老娘跟你拼了的大娘心態!

雖說如此,現在乳房完全是蝦米專屬,他用完以後,我只想把它們收起來藏著休兵養息,所以,米爸如果想要來點sexy time,只怕還要等上不知道多久囉~!

 

一集的結束,是下一集的開始…第二集*幻滅的四小時假象*

 

 

 

arrow
arrow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