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準媽媽私訊米媽來詢問幫我做月子的月嫂情況,想想不如就來寫一篇記實,這樣希望可以幫助其他的準媽媽們提供一些資訊。😘

因為米媽的媽媽很怕冷,所以當米媽知道自己的預產期是三月中的時候,雖然媽媽說要來幫我做月子,但想到她可能到時因為寒冷而身體受不了,到時不是她照顧我和寶寶而是我得照顧寶寶跟媽媽…所以便跟媽媽說請他五月底比較暖了再來。畢竟倫敦的天氣和台南的天氣…台南的冬天只怕比倫敦的夏天還熱哪。😅

但想到月子,還是不敢大意,深怕自己輕忽了,畢竟月子對女人來說似乎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所以一知道預產期以後,便也很認真的上網查找是否有在倫敦的月嫂/月姨能來幫忙。

台灣的倫敦媽媽臉書,有許多人推薦台灣的蔡阿姨,米媽也有跟蔡阿姨在Line上聊過,不過因為家裡沒有客房,加上預算的問題,以及米爸對於外人來住家裡一個月不是很能接受(我相信經過這四週,如果我重新問米爸,他應該會有不同的回答!),後來只好放棄蔡阿姨的服務。😢

 

在知道蔡阿姨之前,米媽在網路上看到了「倫敦平安月子站」Kim的服務,便已留言與Kim接洽,了解一下她的服務內容,以下統整給媽媽們參考:

時間:一到五,早上11:00到晚上19:00,一天8小時

費用:一週700鎊 (一天140鎊)

服務內容及流程:

Kim早上到了以後會先準備「茶水」,如果媽媽有哺乳茶或者有任何偏好,她會依媽媽的偏好準備,她很強調哺乳媽媽一天需要喝3公升😱的「茶水」,不然的話乳汁會變稠,對身體也比較不好。

(Kim請米媽準備像紅棗、黨參…等物,她幫我準備的茶水,我覺得很好喝🥰,甜甜的。不過這個是個人喜好。她也會弄炒米茶,所以每天可以喝不同的東西,才不會厭倦。)

準備好茶水以後,她會跟媽媽溝通中午和晚上想吃什麼,當然這要看媽媽的冰箱裡有什麼。

米媽這幾週的做法是,上Ocado和中超訂食材,然後週日就把冰箱塞得滿滿的,這樣Kim週一來時,就可以從現有的食材來變化。

如果媽媽有特別喜歡吃什麼,也都可以和她溝通,或者不吃什麼。當然她也會依照她的專業和經驗來建議你,像是這段時間不要吃太鹹,不要吃辛辣物(因為米媽是剖腹產),然後一開始不可以吃薑和麻油…等等。👍

米媽算是很隨性的人,有人服務的時候不太挑,所以有媽媽問我Kim煮得怎麼樣,我個人是覺得不錯啊。也許口味是淡了一點,但米媽以前是很重鹹的人,在這段時間倒是有刻意努力吃清淡一點 (怕水腫),所以雖然吃了淡一點,倒也覺得還好。

   

Kim在準備好茶水、溝通完要吃什麼以後,她會先把食材準備起來,然後她會說讓她來照顧寶寶,讓媽媽去休息。(這個時候,一定不要客氣,媽媽真的就去休息,睡不著去躺著也好。)

Kim有固定的流程時間,米媽發現很受用,像是中午一點吃午餐,晚上六點吃晚餐。後來寶寶在這兩個時段,基本上都會正好在睡覺,所以米媽都可以安穩地吃頓飯。因此,在月子結束後,米媽也努力想要維持這個時程,雖然週末和米爸在混的時候,時程常常都被打亂😩,但一到五米爸上班時,米媽還是很努力維持。

在吃完午餐以後,如果寶寶醒了,那自然就是餵食的時候,如果距離寶寶起來還有點時間的話,她也會讓媽媽再去休息。

下午三點半四點左右則是甜湯時間。米媽訂了紅豆、薏仁、雪耳…所以每天Kim都會準備不同的甜湯、水果,這個對生產乳汁很好,所以媽媽記得好好享用。😁

  

Kim在的時候,她都會很主動地說讓她來幫忙換尿布或者拍寶寶打嗝等等,媽媽如果妳已經會了,那就讓Kim做,自己省一點力氣因為之後妳有很長的時間都要自己做了。

(有媽媽問我,她有沒有做按摩:如果媽媽的乳房有塞住的話,跟Kim說她也會幫忙做乳房按摩,但我個人沒有經歷過子宮按摩,所以不確定她會不會。)

Kim非常的熱心,有時我得帶寶寶去Children Centre,但因為我剖腹還在復原,小小隻的她建議由她來背寶寶,所以我能讓傷口繼續復原。家裡有郵差來時,她也會下樓去領貨等等。

 

因為小蝦米是米媽的第一胎🐣,所以從醫院回家以後,有個有經驗有執照的人在家裡幫忙,米媽和米爸真的覺得比較安心,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Kim對嬰兒的知識真的很豐富,她說的內容和我們在育兒書上讀到的都很符合,很多撇步或姿勢有人示範也比書上的容易學! 米媽和米爸是真的學到很多。👍

有媽媽問我Kim的優缺點...優點很多,我覺得最基本的是她讓前面幾個星期的白天容易許多,讓米媽吃得營養豐盛且有時間補眠,同時教我們照顧新生兒的方式、手技等等,而且讓人很安心。米媽學會怎麼安心幫寶寶洗澡呢!

  

缺點的話,應該也不算真的缺點,Kim講話比較直,雖沒有惡意,但如果媽媽很敏感的話,可能會比較不習慣。(像我家冰箱不是很好用,但我租屋也沒辦法啊~) (有天郵差來,電鈴連著按,當下寶寶剛要睡著,她下樓跟 郵差說,按一次就好了 我們有新生兒,他這樣按會讓新生兒很難睡。其實在樓上聽到了也還蠻妙的,但也很感謝她的直接,我每次都被電鈴氣到也沒勇氣跟郵差說。)

所以呢,整體而言這就是米媽的做月子記實了。

題外話來一下,Kim幫不少台灣媽媽做月子,所以對新春和的月子藥材很熟悉,有訂的媽媽們也可以放心讓她處理囉。

以上,希望這個分享對媽媽們有幫助囉!如果有媽媽想與Kim聯絡的話,可以直接到她臉書(點這裡)的頁面,可以跟她說米媽(Viola)介紹的。

媽媽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