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入懷孕的第六週,某一天晚餐過後,忽然一陣噁心,開始大大反胃。心想,糟了,是不是我吃壞東西了。一時之間還沒反應過來,原來孕吐這回事,不只是在早上發生,而是隨時可能發生…

在吐到沒東西可吐以後,我向老公宣告退朝,決定把自己擺平在床上,看看能不能就把自己敲昏睡著,就不會再繼續作嘔。老公貼心地在床邊準備了盆子,以防我睡到一半發生「意外」。而我意外的,竟然就這樣一路睡到天亮。

隔天醒來以後,胃酸酸的,感覺就是胃酸過多的那種不適感,倒也沒有到想吐,但就是不斷地反胃。整個人處在一種很不舒服的狀況下上班,真的覺得好痛苦哦。幸好當天老板出差去了,業務也都沒有進辦公室,我竟在抵抗這反胃的情況下精疲力竭地在辦公桌上昏睡過去。(註:在英國大部份的人都沒有「午睡」的情況,所以即便是中午在辦公桌上趴著午休,同事都會來關心你是不是病了。)

睡醒以後,整個人有種晃如隔世的感覺,大概真的是熟睡了吧。一般來說我不是個容易入睡的人,連躺在床上都不是那麼好睡的,竟然趴著也睡得著,我看我真的是用盡吃奶的力量來對抗這種作嘔的身體反應了。

  

其實當下是有些鬱悶的,因為知道這是「正常」的過程,而且最快只怕也要到十二週以後才會漸漸好轉,那種「知道它不會很快好」的心情,真的好沉重。加上讀了些文章,醫生們都說這不是壞事,代表小蝦米正在媽咪的身體裡成長,所以身體分泌有關的激素,最後導致噁心想吐感。加上有些案例說,如果這種「正常」的情況忽然消失了,也可能是不好的象徵! 你看看你看看,這不是擺明告訴我,我該為這種反胃噁心的身體反應感到「開心」嘛! (嗚嗚)

悶歸悶,即來之則安之吧,雖然讀了很多減輕孕吐的偏方,但人人不同,我苦的不是吐,而是反胃,胃酸過多感,所以開始試一些莫名其妙的可能性。而試到第一週最有用的,是檸檬! 鹹性的檸檬,進到我過酸的胃裡,似乎就讓我的胃酸情況有些許的好轉,我幾乎是原汁這樣一口一口來,一酸起來就一口,然後它就會慢慢緩和下去。但因為酸起來的時候,不知為何時,就很怕喝水,結果第一天差點水喝太少! (驚!)

  

後來跟老公說了這個偏方,說可能來弄個蜂蜜檸檬當水喝好了 (一整個就還是很愛美食),老公立馬自告奮勇,說要幫我熬。(熬耶,我都想說手搖就好了 - 台灣手搖茶多方便啊!)

誰知老公真的是佛心來著,從那天起,幾乎每天給我準備一大壺的蜂蜜檸檬,還有一天查了資料說薑也有用,還給我熬了黑糖薑水,弄了一半時傳簡訊問我家裡有沒有龍眼乾,搞得我一頭霧水,後來又查了一下才知道孕婦最好不要碰龍眼乾。

自從懷孕以後,年紀比我小的老公忽然間變成了主動派,可能因為我在晚餐過後不用多久,就累到直接爬上床昏死,但每天早上起來,都看見乾乾淨淨的廚房,沒有隔夜的碗碟,而且不是一天兩天,而是已經維持了一週兩週進行式。雖然只是小小的細即,但真的讓受懷孕反胃之苦的我,感受到懷孕的另類「福報」。

雖然在自己情況還可以的時候,還是會下廚煮些想吃的東西,但老公也經常提議由他下廚,說是讓我在客廳休息,等他服伺晚飯。這不是皇后來著嘛! (笑)

  

(老公下廚弄的Fish Pie 魚派)

所以說啊,雖然不斷反胃,但另個角度,也真的體驗當個居家皇后的幸福了。為什麼是居家? 因為上班時什麼都還是得自己來啊! (呵呵! 等我跟老板同事宣告我的炸彈消息以後,還真的不知道會怎麼樣呢!)

 

> 後話:

我們開始偶爾在吃完晚餐以後一起在社區裡散步,因為雖然當皇后,孕婦還是要多少要動一點,對自己和寶寶都比較好唷。

 

 

> 給小蝦米的話:

小蝦米啊,你/妳以後讀到這篇文章時,就可以知道媽咪在有你/妳的過程,可是要歷經千辛萬苦的,以後可要好好孝順媽咪(跟爸拔)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