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的第十七週,和老公決定要去希臘的克里特島(Crete)渡個小假,算是在小蝦米報到前的最後兩人假期。

因為老公的公司是提供豪華旅遊假期的公司,因此我們便好好享用了「員工福利」(折價券+折扣),訂了位在Sisi 附近的五星級的精品旅館 Castello Boutique 。由於整個方案是「half board」指的是早餐+晚餐都包含在內了,而且還有一人一小時的身體按摩療程以及一人半小時的臉部保養/按摩。 這個旅館還有「房間專屬的私人泳池」的選項唷! 

  

因為懷孕身體常常覺得很疲憊,我們決定要「渡假」,以非常輕鬆的方式,不固定任何制式行程,當天來決定當天或隔天的活動,以配合我這個身懷五甲的特殊條件。由於希臘小島並不像定點旅遊,仔細研究以後我們決定在當地租車,這樣也給我們更多的行動力,加上V媽是個很不愛背東西的人,有車的話東西通通丟進去就是了。台灣的國際駕照是可以在當地租車的,但因為我個人也有英國的駕照,所以租車的當天就直接用英國的駕照了。

抵達飯店時,因為已經是晚上九點,飯店人員早已經很精心地為我們留了兩份冷盤,以防我們趕不上晚餐時間而餓肚子,五星級的貼心服務真的讓人好舒服呢! 除了送我們入房時,一人一杯特調檸檬汁,房間內還提供了希臘(土耳其也有)的拉克酒(Raki)、醃製橄欖及蜂蜜。可惜孕婦不能碰酒,只好讓Q爸一個人享用了。

  

隔天因為天氣極好,加上兩個人的興致正高,在用過早餐以後便駕車前往古遺址Lato去看看西元前幾世紀留下的殘駭。這個遺址可追溯到西元前二、三百年,甚至更久以前呢! 實在很難想像。是個蠻值得看的地方,但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是十月中來訪,所以已經過了旺季還是什麼原因,來這裡的遊客其實很少很少,所以大部份的照片都可以佔盡全景  話說回來,這是個需要有車才到得了的地方,也許這便是原因吧。

   

 Q爸總是有辦法拍出讓V媽經豔的照片 (不過,失敗的也很多就是了)。 

 

---不同天的分隔線********不同天的分隔線---

懷孕十七週的肚子,其實開始冒出來了! 但因為這件洋裝自從去年在倫敦時尚週買了以後,都還沒穿出門過,硬是要穿! 便穿來和Q爸享受浪漫晚餐囉。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旅館的晚餐雖然是自助餐,但主菜是可以三選一的! 所以每天你都可以吃到不一樣的主菜。比起餐餐自助餐,讓人覺得可以小小再加分。

     

---不同天的分隔線********不同天的分隔線---

在最克里特島最有名的景點之一克諾索斯(Knossos),這個景點就會有很多觀光客了。特別的是,觀光客有一半以上都是德國人呢! 

這個景點我強烈的建議,一定要請導遊!! 因為和Q爸不想花太多錢,雖然功課做下來都說要請導遊,Q爸說不然就買語音導覽好了。於是我們就是用語音導覽來看這個點,雖然語音導覽也會讓你學到很多東西(有中文版的),但我時不時地偷聽別人的導遊講解,真的好玩多了,因為語音導覽是很制式地在告訴你這個地方的歷史和有關的項目,但導遊們卻會結合更多與當地點有關係的故事和考證,讓人聽起來更能夠與環境結合。所以我真的要說,如果真來了,還是別省那個錢吧!

話說,孕婦來這樣的景點,還是有一點點辛苦,也因為不是跟著導遊,所以我想坐下時就找個地方坐,Q爸也算是做了好選擇。

     

---不同天的分隔線********不同天的分隔線---

伊拉克利翁(Heraklion)也是個著名的城市,老城區很值得走,街景很有風味,當然也會有很多販售當地特產的店家跟市集。如果真來了,還是要去體驗一下。

橄欖油及有關製品、海藻、蜂蜜、甜點等,其實在市集買真的比較便宜,不過,因為和Q爸兩人並沒有可以托運的行李,所以只好硬忍到機場才買免稅的(就是免稅了,還是貴呀!)。

下面這張,是我們最後一天中午用餐的餐廳廁所。 因為覺得它的洗手台實在太有古典希臘味了,所以特別留此一拍做分享。

 

最後這幾張是在庫來斯堡(Koules Fortress)拍的,門票2歐元,但裡面真的值得看,除了室內的陳列品外,還可以走到堡壘上,看看海景,看看整個港口的風光。如果來到Heraklion的話,不進來這堡壘看看實在太可惜了。

     

 

  

  

> 後話:

到明年三月之前,除了十一月要回台灣、聖誕節要回比利時之外,只怕沒有渡假的機會了。所以這真的算是「最後的兩人世界」。

 

 

> 給小蝦米的話:

小蝦米啊,你/妳現在正在媽咪的肚子裡用力的長大,媽咪的體力和精神真的都分你/妳分掉了,連出去玩走一走就一定要快點找地方坐下來。你/妳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唷!

 

arrow
arrow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