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蝦米四個月又一周半了。

漸漸的,米媽習慣了與小蝦米獨處過日的生活,在完全順著蝦米的作息過了這幾個月,他也似乎漸漸地發展了所謂的"作息"

有一半的日子小蝦米會從八九點一路睡八小時九小時甚至十小時才醒,但有時也還是五六個小時就會醒來討奶。雖然他還是很難自己入睡,大部份的時候,要不就是餵奶到睡著,不然就是他的睡前儀式要嗚咽一下!(偶爾要嗚很久也是真的)

   

   

早上六七點醒來以後,米爸會幫小蝦米換尿布後準備去上班,米媽我則是先餵食以後,想盡各種辦法再讓蝦米滾回他的海底總動員夢鄉。感謝他的配合,小蝦都可以繼續睡兩個小時,而那兩個小時對米媽來說簡直就是天堂。

當小蝦再醒來以後,便正式開始了我們的戰鬥日了。一般來說,醒來以後,換完餵完,米媽都會背著小蝦去喝咖啡…(只是,米媽的奶水可能太營養,小蝦竟然已經8.5公斤了…才四個月耶…Orz所以只怕我也背不了太久…),咖啡喝完再回家,又差不多到了又要再小睡的時候了。蝦米的人生(蝦生?)便是,清醒2個小時,昏睡40分鐘…直到米爸六點回到家…

雖然還是有很多時候讓米媽感到人生無助,但比起前面兩個月已算是大有改善,當然,米媽自己的心態調整也是有助益的。

四個月,不過是一年的三分之一,卻是小蝦米到目前為止的一生經歷,有時看著他,我的心裡是五味雜陳。常常想起林憶蓮的那首老歌"至少還有你"的歌詞...我怕你長得太慢,卻也怕你長得太快我來不及好好抱抱你,你就長大了不要媽媽的抱抱了... 原來自己當媽媽會有這麼多的感傷情緒。

但也因此,每次當我覺得好難的時候,我會告訴自己好好珍惜這個當下,因為很快的,這些階段都會不復存在...

小蝦米四個月了,會抓著自己腳趾研究,我在等著看他把腳趾放進嘴裡的那一刻(這個媽媽也真的很奇怪!)

  

小蝦米四個月了,他每天睡醒時會對媽媽笑笑。

小蝦米四個月了,寧可哭一個小時也不要讓爸爸用奶瓶餵奶。

小蝦米四個月了,笑出聲來時好可愛好可愛...

  

抱著你,好想把你摟進我的心裡...小蝦米,別長得太快,媽媽還想好好享受蜷在我身上的你的擁抱 ; 別長得太快,不然媽媽很快就抱不動你了...

你要記得唷,媽媽真的好愛好愛你...

 

   

 

 

arrow
arrow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