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這篇以前一定要先說,米媽真的不是個寶寶迷。有些人特別愛寶寶/嬰兒,但米媽不是那種人,米媽看到漂亮的寶寶會多看幾眼,但不是那種會主動想要去抱去玩寶寶的人。

也因為這樣,所以才拖到七老八老了才生,因為一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當媽的料,假如我那麼不是特別愛寶寶,我真的能好好照顧嬰兒嗎? 

 

 當然了,所有人都會跟你說,自己生了就會不一樣。

是啊,自己生的。又不能塞回去,這是一份不能放下的責任,老一輩說的,給人家生下來了就要給人家好好的養。是吧,做人要"巴結"(台語)!

有了小蝦米以後,雖然還是很怕寶寶哭,但也算練就一對鐵耳,要忍受寶寶的哭聲嘶吼,當然也是想盡一切辦法避免寶寶大哭久哭。什麼招式都變出來了,從抱搖到塞乳頭,從噓噓他到唱卡拉ok給他聽,無所不用其極,只要有人說可能會有用,都值得一試。

自然了,換尿布餵奶更是武林奇功的前兩招基本功,先練了再說的。

雖然米媽對小蝦米的耐心有讓米爸驚為天人,但小蝦米果真是武林奇材,完全有挑戰米媽神功的潛力。在進入第三週起,也許是因為增生期,小蝦米飢餓的程度驚人,自然哭鬧的程度也再上層樓。米媽耳朵長繭的速度完全跟不上!然後開始了"無理哭泣",就是餵也餵了,尿布也乾淨了,寶寶卻還哭得呼天喊地,天崩地裂... 

有時看得好心疼,尤其小蝦米的發育快速,早早就開始掉"眼淚",哭起來格外傷心!但有時,也會哭到做爸媽的也想跟著哭,因為完全不知道他到底在哭哪招的?

餓嗎?已經餵到他不要不要了啊。

不舒服嗎?尿布也換新了啊。

累嗎?那就快點睡啊!

沒安全感嗎? 這抱到手都要斷了呀!

所以,親愛的小蝦米,你究竟在哭什麼啊?

米爸米媽有時想盡辦法想安撫他,招式都想破頭了卻無用。有人說就讓他哭吧。兩個人又無法同時放下,總有一個人先受不了而投降...雖然有幾次米媽就是拿起防噪音的耳機,狠下心來放他哭,不過說真的,五分鐘感覺像五年一般漫長...

救命啊,這種無理哭泣真的讓米媽想飛回台灣帶去收驚看有沒有用了!

小蝦米滿四周了,米爸米媽卻還沒有搞懂他的語言,還是只能一招一招試,然後默默的祈禱至少有一招會有用...耐性這種東西,大概就是這樣磨呀磨磨出來的吧!

書上說。寶寶六週以後會進入到另個階段,會為飢餓而哭、為累了而哭、為溼尿布而哭,還可能為無聊而哭、情緒化而哭...救命啊,這哭有止盡的一天嗎?

不過,給人家生下來了對吧,只能硬著頭皮地跟他拼了...對吧!

 

上一集*走開啦產後憂鬱症

 

arrow
arrow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