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4月22日,是復活節週一(Easter Monday)!也是小蝦米滿月的日子!

這一個月,米媽和米爸算是經驗了有小蝦米的生活中各種酸甜苦辣的小劇場…從第一個星期上演的「痛死我之哺乳」、到第二星期的「幻滅的四小時假象」、到第三星期的「走開啦產後憂鬱症」,及第四星期持續上演中的「救命啊你到底在哭什麼?」…點下面看每一集的細節…

 

第一集*痛死我之哺乳*

第二集*幻滅的四小時假象*

第三集*走開啦產後憂鬱症*

第四集*救命啊你到底在哭什麼?*   

   

當然了這些只是頭標大戲,其中還有很多地下劇團的小戲碼,天天上演、時時刻刻不停…總括而言的標題是「其他爸媽沒有跟你說的真相」或「健忘爸媽忘了說的殘酷事實」。

這一個月,米媽和米爸常常因為小蝦米的一個笑容而感到溫馨,覺得一些的辛苦都值得,也常常為了他的無理哭泣感到手足無措或者火氣直冒…養育一個寶寶真的挑戰我們的極限,不只是生理上、更是精神上的極限戰鬥…

 

   

滿月,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米爸與米媽已經堅持了一整個月,而小蝦米也健健康康地增重成長…別懷疑,他已經5公斤了…可怕吧!(是說他出生就已經4.23公斤了)

米爸在前幾天,忽然心血來潮上網查詢,然後跑來跟我說,「滿月你們的傳統有特別的食物耶!要不要準備一下啊?」米媽聽了以後,整個就#@$#@%#$^$%^%$…最好是講得那麼容易啦,叫我上哪去找彌月油飯啊!

但米爸都開口了,米媽就是要來個使命必達對吧。

於是米媽上了廣大神通的倫敦的台灣媽媽臉書群組詢問,果真不負所望,有媽媽推薦了This Wei London台灣手作便當,並推薦他的油飯。米媽二話不說,立馬臉書聯絡。

Wei的回應十分快速,也十分熱心。因為米媽不在其外送範圍,所以向他詢問是否可以自取或者送至米媽的區域。在他查詢了米媽的郵遞區號以後,他提議達低消40鎊的話,加外送費他願意幫忙送!於是米媽更得寸進尺地詢問他是否能在22號當天送,因為當天是小蝦米的滿月日!當然,在問的時候米媽也覺得自己真的是厚臉皮的…人家連假耶,我竟然問人家要不要加班… 但Wei真的是佛心來著,竟然為了小蝦米的滿月日而願意為我們加班製作並外送!米媽真的替米爸感激得五體投地了。

米媽訂了油飯、滷蛋、滷豬腳、滷雞心腎等,想說用滷蛋代替紅蛋,也算盡心了,然後豬腳…生日不是都會吃豬腳嗎,滿月吃一下也不錯。至於雞心那個…純粹米媽愛吃啦。(補充維生素A跟鐵質嘛~)

佛心的Wei依約在早上十一點半左右送達,米爸下樓領貨時開心得不得了了。當然,這也就是我們在小蝦米滿月日所用的午餐。

   

(真的很好吃,很有台灣的味道,米爸也讚不絕口…看來之後又會砸不少錢在這家囉~!)

滿月,小小的哩程碑,雖然人家說六個星期才是第一個里程碑,但我想,在這條育嬰的路上,能給自己一點小小的自我鼓勵都會有幫助的,所以,米媽,加油!

 

小小紀念一下:昨晚小蝦米的睡眠:

18:40-22:15

22:44-02:52

04:40-08:50

20:30陪睡的米媽,一路睡下來竟睡有八個小時!這是自3月20日進醫院以來的第一次!一定要紀錄一下。

當然,當米媽一心希望這能維持的時候,今晚小蝦米就立馬粉碎了我的小小夢想,到現在要21:00了還不睡…搞得米媽耐性全失,送米爸進房與小蝦米作堆好讓我把記實寫完。

唉,這條路,只怕還長得很…我還是,能偷笑的時候就偷笑一下吧…因為大部份的時候,真的是想哭都欲哭無淚呀!

(亂入的下圖是米媽的婆婆帶寶寶去公園散步,讓米爸和米媽能小小約個會~難得打扮一下,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