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蝦米是米媽的第一胎,所以一直在想是不是想花錢去拍孕媽的藝術照。想說,萬一自然產不成,這一胎以後就變刀疤肚了,所以好像應該還是要拍一下。

可是!好貴啊(咬手巾),網路上看到的都好貴好貴…於是和米爸商量,決定要來自搞藝術照 XD

 

自搞藝術照,好像很厲害似的,但得有點前提就是了…

前提:

1。有玩攝影的朋友願意借相機給你:感謝米媽的泰國朋友~

2。有公司(或朋友)有燈具可以借:感謝公司的友情出借(明明是不告而取,不過,在公司本就是米媽在用)

3。你家有至少2.5公尺x3.5公尺的「無障礙物」空間(幸好把沙發床收一旁以後,有足夠的空間)

4。上Amazon訂購背景布幕 (米爸訂了這一款,價格為28.99英鎊)

5。有個很好用的老公(?)(米爸是功臣~!不得不給他拍拍手!)

 

 

米媽這應該算是具備了天時、地利、人和了吧~!(感謝老天爺~!)

於是,在忙碌的孕期第34週,硬是留了一天要來試試看是否有辦法拍出幾張像樣的藝術照,為米媽的肚皮留下一個紀念。

 

先來看看我們的「簡易外行攝影棚」吧~!

 

  

很儉約吧~由於客廳沒有厚布窗簾,為了遮光,米爸還在百頁窗上掛了幾層的布幕,但還是沒辦法完全的隔光,所以照片的後製工程,米爸得花不少力氣就是了~

由於米媽有先做了一些功課,對於自己想要的照片有大概的方向,也和米爸討論了可行性。

畢竟,人家的專業也不是我們這種業餘三腳貓可以輕易取代的~(不然他們吃什麼啊~!)

米媽喜歡的照片大多都是比較「藝術型」的,就不是那種看鏡頭笑笑的照片,米媽比較想要那種像攝影展裡會出現的那種照片的感覺~(要求好高啊我!)

不過,這倒也還蠻對米爸的胃口,誰叫米爸是設計師啊 (這種時候,米媽就覺得自己特別特別的幸運:p)

 

先來放兩張米媽所謂的「攝影展」的「藝術照」給大家瞧瞧。

  

當然了,這是米爸經手後製過後的照片:米爸說他不要,也沒有「touch」米媽的部份,只有在背景跟光影上「做了手腳」。

對設計要求完美的米爸對照片品質的要求很高,跟米媽那種愛瘋拍拍也很開心的態度完全不同,但還是得說,米爸真的把照片弄得好有專業感。

不過,米媽也是有貢獻的唷!(除了當麻豆之外啦!)米媽自認也是很有創意的(挺胸部肚子)

因為上週正好是米媽的Baby Shower(點連結讀文),所以有許多佈置的道具,米媽決定用這些小東西來做創意攝影。

像是汽球啦、彩球、文字彩帶、肩帶、吹泡泡的東西…甚至大家送的禮物…通通都派上用場了呢!

因此,我們也拍了不少俏皮可愛的照片~當然,就不是所謂的「藝術類」的。

不過,從下面這一張大家也可以看得出來,什麼東西都可以入鏡,只要有一點巧思,就能拍出屬於自己的照片唷。

除此之外,整個孕期除了一件高檔的孕婦+哺乳晚宴裝之外,米媽算是很堅持不要花什麼錢買只能穿幾個月的衣服。但,還是有許多小撇步,來讓自己的孕期穿得美美的唷!

下面這張的洋裝,質感很好,且肯定沒有人猜得到米媽花了多少錢購入!細節,等米媽寫了「孕期省錢大作戰」以後再來分享~  

然後,下面這一張是「意外驚喜」唷

米媽突發其想,叫米爸把白襯衫找出來,然後米媽硬是拿著米爸的吉他來拍~

拍起來是不是也很俏皮可愛呢~

從開始搬傢俱到正式開拍,米爸花了大約30分鐘的時間,這段時間米媽自然是在「塗牆壁(化妝)」準備~

開拍以後因為還要一邊調整光源和相機設定…加上不斷的換角度、換衣服、換道具,大概也折騰了三個小時吧。

不過,我們大概拍了兩百多張的照片吧~真的很有拍藝術照的fu,就是很多很多照片,最後選到手軟的那種。

雖說如此,米媽一開始就跟米爸說了,只要有一張米媽想要的成功,米媽就很開心了。

但成果卻是比想像中的還要豐收,真的讓人覺得省下最少400鎊,還能有這麼棒(自以為)的照片,真的作夢都會笑呢。

 

米爸的感言:

忘了把布幕先熨平了啦,害得他不得不後製。(大家可以比較修圖先後的照片,布幕的部份有明顯的差距。)

 

米媽的感言:

其實事先的準備工作還是不夠,因為很多點子都是突發其想的,像白襯衫啦~壓根沒燙熨!實在是太可惜了,雖然米媽好想叫米爸用修圖來熨一下襯衫哦!(但米媽怕米爸會抓狂~所以還是…避口不言吧!)

雖說如此,但米媽和米爸還是玩得很開心。在小蝦米出生之前,把自己的大肚留下了一個美好的紀念,以後我就可以對著小蝦米說,你看看,你以前可是住在那裡面的呢!

米媽希望,到時生產自然順利,然後,產後能好好恢復體力與身材,過個幾個月以後,可以再來拍同樣的照片,但肚子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健健康康的寶寶!

arrow
arrow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