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esena 是義大利的一個小城鎮,非常寧靜,當地的義大利人似乎有用不完的時間,做什麼事都很悠閒似的,當然,除了他們講話的速度。(義大利人講話的速度跟西班牙人一樣,像機關槍!)

漫無目的地和老公走在小街小巷之中,享受的炎炎夏日的溫度,長期住在倫敦的我們,對所謂的「夏天」有種台灣人無法理解的「期待」,但,老公對三十二三度的義大利炙陽有點吃不消,不斷呼喊太熱,我在嘲笑他說「你這個北方人~」之餘,也只好不斷為他找陰涼處走。

  

這一場義大利的婚禮很美,在新人精心安排之下,我又再度體驗了不同國情的婚禮。七年在倫敦,前後參與過了英格蘭、蘇格蘭、波蘭、法國、比利時、馬來西亞…等婚禮,現在再加一場義大利! 

  

 

因為在完全沒有做功課的情況下,我們一開始就決定只在Cesena待到婚禮隔天就離開,前往比較大的城市Bologna (博洛尼亞)。雖然不是個壞主意,但很可惜沒能在Cesena多待一段時間,因為Cesena比想像中美太多了,因為是個小城鎮,所以「非常的義大利」,跟大城市比較起來,還是多了一種在地的風情。但既定之,則安之,所以婚禮隔天,我們就搭火車回到了Bologna(博洛尼亞)。另外話,博洛尼亞也是義大利肉醬面的發源地唷! 義大利肉醬麵的英文 Bolognese,正是本地的特產。至於是不是真的特別好吃…坦白說,我和老公都覺得一般般而已,但畢竟是發源地,還是要致敬點一次就是了。

老公和我結婚兩年半,雖然偶爾會聊到生寶寶的事,但總是覺得那是以後的事,一直到最近一個月,也許就是所謂的「時間到了」,我忽然母性大發,覺得是時候該「順其自然」了。於是老公在我的強力「建議」之下,同意從七月開始,我們便要「順其自然」。

  

我們在Bologna(博洛尼亞)大街小巷裡悠走,愈是古老的城市,愈是環狀式的道路格局。一般都是以教堂或鐘塔為中心,環狀道路式的擴散,我們順著一條路走,很可能最後繞回一個地方。偶爾我們轉入小巷弄裡,常會有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也許是義式風情的催化,或許只是碰碰運氣,誰知道,我們的小蝦米,竟然成了Made IN Italy(製造於義大利)的寶寶! 讓我和老公的故事,又多添了一個國籍。(台灣女+比利時男) x 英國相會 = 義大利製造了小蝦米 - 多麼國際化呀!

 

> 後話:

這是在懷孕第五週+2天回頭記下。老公百分之百的成功率,也不知道他心裡是喜是悲(哈!),兩個人的悠閒生活,從此就要多了一個小蝦米摻一腳了。

 

> 給小蝦米的話:

小蝦米啊,要是將來你/妳發現自己特別喜歡義大利的東西,也別太訝異就是了,畢竟,你/妳可是把鼻跟媽咪在義大利旅遊的結晶品呢!

 

 

arrow
arrow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