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媽很愛塔類的甜點,各種塔,常常都是米媽在甜點店裡的首選…

也因此一直在鑽研怎麼做好吃的塔皮(根本就是為了吃塔皮而買塔/做塔的嘛!

 

今天,決定來做藍莓塔。酸酸甜甜的藍莓,一顆接一顆的很難停下來。

米爸也說,他喜歡塔也喜歡藍莓,自然也喜歡藍莓塔了!(1+1一定等於2嗎?!)

於是就這通拍板定案了。

 

不過,市面上的藍莓塔有各形各樣,米媽研究了以後,想要做「清爽」的藍莓塔,也是就不要調粉或Cream的。

因為有時買到的莓塔都很膩,所以米媽這個清爽新手的藍莓塔,可能會不小心讓你一塊接一塊唷!(不知道在得意什麼,明明就是新手,新手啊~~~!)

先來張上桌照吧~

 

 

 

點我看所有食材

點我看做法

 

食材

塔皮

中筋麵粉(Plain Flour) - 250 克

無鹽奶油 - 125 克

蛋黃 - 2 顆

糖粉 - 70 克


藍莓果醬

藍莓 - 2 盒 (Sainsbury's 一盒 200 克) 

檸檬汁 - 20 克

糖 - 40 克 (如果怕酸的話可以加多一點)

 

做法

1。將洗好的一盒藍莓(200克)、檸檬汁和糖放到醬料鍋小火熬煮,要邊煮邊攪拌,才不會燒焦哦。煮到喜歡的濃稠度以後,放涼備用。

*喜歡偏酸或偏甜的人都可以調整糖量哦。

 

   

  

2。製作塔皮:將麵粉和糖粉倒在大碗裡,將奶油放入揉捏,直到柔軟。然後加入蛋黃繼續混合揉捏,製作麵團。(這需要耐心!)如果真的很乾的話,可以加1大匙的水,但建議一點一點的加,才不會讓麵團變得太溼。一直揉到所有的食材都均勻的混合在一起。然後揉成球狀後用手壓平,並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冷藏30分鐘。

3。冷藏過後,將麵團拿出,放在略灑粉的工作檯上,用滾筒均勻的滾開,厚度可依喜好,但大約是硬幣的厚度。滾好以後,把麵皮放入模具。並裁下多餘的部份*。並用叉子在麵皮上戳洞洞,然後放入冰箱二度冷藏,至少30分鐘!但,米媽建議最好1個小時以上。

*米媽的辛酸史:有些食譜說放30分鐘就好,但米媽親身經驗的血淚史告訴我們,至少放一個小時,真的!1個小時到90分鐘,這樣在烤塔皮的話,才不會整個給我縮起來!當然,如果你時間不夠的話,在將塔皮放到模具裡時,一定要預留會縮的部份,不然你的塔皮高度就會瞬間少掉1公分去了(嗚~真的是血淚辛酸史)!

4。將烤箱預熱到180度以後,將冰藏夠的模具麵皮拿出來,舖上揉皺的烘培紙,並壓上重石/baking beans (Baking beans是陶碰做的小圓豆,如果家裡沒有也可以用豆子或米代替來壓)。放入烤箱烤15-20分 (如果你的餅皮很厚的話建議20分,如果你餅皮比較薄的話15分即可),下圖的皮因為比較薄,只烤15分,便拿出來,將烘培紙和重石移除,放入烤箱再烤10-15分鐘,便可以將塔皮拿出來放涼便用了。

  

5。塔皮涼了以後,舖上一盒新鮮的藍莓(200克)。

  

6。再將先前做好的藍莓醬倒入均勻抹平,後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個小時,就可以上桌了。

   

 

米爸的食用心得:

咦,是誰不小心就吃了兩塊?! 

 

米媽賣瓜的自我感覺:

這是沒有加粉的藍莓果醬做法,所以內餡會比較流質一點。在家吃很不錯,酸甜清爽。

不過如果是要帶出門給朋友的話,可能還是要在果醬裡加一點玉米粉,讓它比較黏稠,這樣帶出門的話才藍莓才比較不會各自逃生去唷~!

 

arrow
arrow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