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骨,米媽很愛糖醋排骨、京都排骨、澄汁排骨…可是!!!!

米媽真的很不愛炸東西  一來要用一堆油、二來感覺好不健康啊… (阿做蛋糕是有比較健康哦~)

所以研究很久以後,決定來做這道「免炸的糖醋排骨」~!聽起來有沒有很動人啊~!

不過,要先說的是,下定決心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我在我家附近的中國超市找到了一包包的冷凍小排骨!(耶~~~!我的月子排骨有了~~!)

希望這道免炸的糖醋排骨也會讓大家都煮得開心、吃得開心~!

 

老話一句,先來張上桌照吧  米媽還刻意排盤了一下呢~ 排得很遜,大家笑笑。

  

上面還有清蒸鱈魚(右)和涼拌菠菜(左)~等米媽寫囉。

 

點我看所有食材

點我看做法

 

食材

冷凍小排骨 - 10 塊 (米媽很扣,一包想分兩次煮,不然的話米爸肯定全部吃光光)

薑片 - 些許

蔥 - 兩枝

 

調味醬

米酒 - 1 大匙

醬油 - 2 大匙

白糖 - 3 大匙

醋 - 4 大匙 (米媽用的是白醋~!)

水 - 5 大匙

鹽 - 1/2 小匙

 

做法

1。鍋中放水,將排骨冷水下鍋,水滾後,先把浮末撈掉,再放入薑片、蔥段,轉小火燉煮35分

* 如果你一次煮比較多的話,就燉久一點。另外,米媽因為當天有燙菠菜,所以直接用冷掉的菠菜水來煮~ 反正之後那個湯可以煮粥~(整個就很不浪費有沒有)

 

 

2。排骨煮好以後撈出,瀝乾。(那個湯汁可以用來煮麵、煮湯、煮粥…別倒掉啊~)

3。然後來做調味醬(可以在燉排骨時就先準備起來):依上述調味醬,1:2:3:4:5的比例(鹽不要加入),先調勻。如果你煮很多排骨的話,就加量,但比例要維持才會好吃哦。

  

4。先拿鍋,加油,油熱後倒入排骨小火慢炒/煎,直到排骨表面呈金黃色。因為排骨本身已經煮一陣子了,所以有些骨頭的部份會很自然的脫落~多方便啊!

5。排骨色對了以後,倒入調味醬,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燉10分鐘,直到入味,然後加鹽,開大火收湯汁。

* 米媽因為正好有一個青椒沒用,所以在最後幾分鐘切一切丟進去拌一拌也很不錯唷。

  

  

  

  

 

米爸的食用心得:

這排骨好好吃哦,醬汁也好下飯。

 

米媽賣瓜的自我感覺:

是不是真的很簡單!只是這種煮法比較費時一點,因為要先把排骨的肉燉軟,所以第一個步驟就比較耗時了。

但這種煮法,就免炸了,總是比較健康一點嘛~! 有捨有得~!客倌您說是不是~!

米媽覺得這道排骨和京醬肉絲,都是很棒的下飯菜呢! 

 

 

 

 

 

arrow
arrow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