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講的是一道米媽自己每次回台灣都很愛去川菜館點的一道菜 - 京醬肉絲。 

話說,雖然老是在川菜館點,但這可是一道北京菜 - 「京」醬嘛。是一道超級下飯的菜,每次配飯吃都很容易過量 

廢話不多說,先來張上桌後的照片讓大家流一下口水吧~ 

 

   

 

點我看所有食材

點我看做法

 

食材

豬里肌肉 (米媽這次用肩胛肉代替) 500 公克 

蔥 - 依個人喜好

醃醬

米酒 - 1 大匙

醬油 - 2 大匙

太白粉 - 少許

調味醬

甜麵醬 - 2 大匙

味噌 - 0.5 - 1 大匙

糖 - 1 大匙

水 - 少許

做法

京醬肉絲一般是用豬里肌肉 (Pork Loin):不過米媽在超市時看到了肩胛肉 (Pork Shoulder),想說試試看好了,那個油花看得讓我心花怒放的。

在英國,豬肉絲這種東西你得自己買豬肉回來切絲!不像在台灣,你可以直接買一包豬肉絲!住台灣真的好幸福啊。

1。豬肉切絲

2。豬肉絲加醃料,拌勻後冷藏30分鐘

  

3。蔥:蔥白切下來後切細絲,綠色的部份可以切絲碎最後做灑花裝飾

 *想要蔥絲脆口的話,可以泡冰水了。不過倫敦冬天夠冷了,所以泡不泡都很脆!(唯一的好處?!)

  

4。肉絲醃好後,熱油鍋,將豬肉絲下鍋炒至七八分熟後,先起過。如果油剩很多的話,就濾掉,如果只有一點點的話,直接進到5。

  

5。原鍋,將調味料放入炒出香氣

 

     

6。香氣出來以後,將剛剛炒好的肉絲4直接下鍋炒至全熟即可取出

  

7。蔥白絲可以做鋪盤,然後將肉絲夾起放上,最後可以在肉絲上灑蔥花,讓整道菜的顏色白紅綠,讓人眼睛看到就餓了~ 

  

   

米爸的食用感言:

好愛好愛,好下飯,

可以多煮一點嗎? 

(好吧,米爸是個不擅言詞的人,除了說好好吃之外,不太會形容。)

 

米媽賣瓜的自我感覺:

做起來一點也不輸餐廳的啦!(標準的賣瓜~不行哦~)

以後就靠這道菜讓小蝦米吃肉長大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