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以後,在倫敦的兩位好友先後提議為米媽辦個 Baby Shower Party,真的讓人覺得很溫暖。

Baby Shower 雖以「Baby (寶寶) 」為名,但所謂的Baby Shower是個贈送禮物的慶祝儀式:為即將出生的寶寶慶祝、或者慶祝女人即將成為人母。在許多的文化,都有有關的儀式。傳統而言,只有女性會參加這個活動,不過現今很多都改良為不限性別的慶祝活動。如果想要深入了解 Baby Shower 的話,可以點這裡

因為兩個好友彼此也曾在米媽的生日派對上見過面,於是米媽便請她們兩人一起籌劃 (其實是因為都是很好的朋友,很難從中擇一)。

   

雖然說米媽不是個特別傳統的人,但米媽挺喜歡一些有趣的傳統,因此便只邀請了米媽在倫敦的一些女性朋友來參加這個活動。

整個活動的規劃,米媽只負責邀請朋友,剩下的都由兩位好友負責,包括了小活動的設計、蛋糕的選訂、餐飲小點的規劃以及家中客廳的佈置。

 

活動當天,兩位主辦人提前兩個小時到家裡來佈置,還很貼心的弄了一條「Mummy To Be (準媽媽) 」的帶子,整個就讓米媽享盡當主角的榮光呢!

會場(客廳)的佈置也很貼心的弄了許多藍色和白色的彩球和氣球,為小蝦米的性別做了一點宣告。

當然也不免俗的掛上了「It’s a boy(是個男寶寶)」的裝飾。

其中一個活動,是「猜猜我是誰」,主辦人請每個參與者提供一張她們小時候的照片,並掛出來讓大家猜猜那個寶寶是誰。

坦白說,真的好難猜啊!尤其是嬰兒照 - 怎麼可能猜得出來嘛!不過也為整個活動增添了不少笑點和樂趣。

   

還有個貼心的小活動是請每個參與的人都寫下一些給寶寶的話、和在要給寶寶的小熊書中寫/畫下想說的。

那大概是整個活動最安靜的一刻了,想像一下,12個女人在一室,竟會有安靜無聲的一刻,不禁讓米媽失笑,是不是主辦人的「巧思設計」呢?!

值得一提的是,倫敦真的是很國際化的城市,這個活動一共有十二位女生跟米爸一個男生,而一共有十二個國籍呢!

代表出席的國籍有:英國、匈牙利、俄羅斯、阿爾及利亞、法國、波蘭、阿根廷、日本、泰國、拉脫維亞、台灣和比利時。是不是很酷呢~

        

每個參與的人都準備了好棒好棒的禮物給小蝦米,小蝦米真的還沒出生就好幸福呢!

最後,Baby Shower 的傳統之一,好像一定要有蛋糕。不得不說,這個鮮奶油蛋糕真的好好吃哦!主辦人還一度很擔心蛋糕會中看不中吃,但事實證明,她們多慮了。

  

在米媽懷孕33週又3天,有了這個充滿友情與愛的慶祝活動,有這麼多好朋友的出席,讓米媽覺得好受寵、好溫暖。

在倫敦生活了七年快八年,雖然沒有台灣的家人好友在身邊,米媽也還是建立了屬於自己的生活圈。

小蝦米啊,再過幾週你就該來跟媽咪報到了,希望你能感受得到,你可是很幸福的,有這麼多的阿姨們都很期待與你見面唷!

 

 

   

arrow
arrow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