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連續做了兩個檸檬塔以後,決定換換口味,想做做蛋糕

看看家裡有的食材,決定來做個香蕉堅果蜂蜜蛋糕!米爸也在一旁舉手贊成,說他喜歡香蕉…(完全就是來亂的吧!)

因為米媽是個「非常、非常、非常業餘」的烘培師(要強調三次),所以所有的器具都是現有的,如果你有其他漂亮的器材,也可以用美美的模子來做就是了。

 

先來一張成品照!這模子還是聖誕節時朋友送的~  

  

點我看所有食材

點我看做法

  

 

食材

無鹽奶油 - 90 克 

黑糖 - 100 克

肉桂粉 - 1 小匙

香草精 - 1 小匙

鹽 - 0.5 匙

香蕉 - 3 根

蜂蜜 - 80 克

蛋 - 2 顆

中筋麵粉 (Plain flour) - 215克

綜合堅果 - 80 克

小蘇打粉 (Baking Soda) - 3/4 小匙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 3/4 小匙

 

做法

1。烤模塗奶油,備用

2。香蕉 (前一天先去皮搗碎冷凍過),因為這樣會香蕉水,做出來的蛋糕會比較溼潤

  

3。將軟化奶油、黑糖、肉桂粉、香草精、鹽、小蘇打粉和泡打粉攪勻,再加入香蕉、蜂蜜、蛋,拌到勻為止

         

4。再來,加入過篩的麵粉,攪勻。篩過的麵粉才不會結塊,這樣做起來口感才會細緻唷

5。把堅果敲碎一點 (米媽買的堅果都整顆的,倒入後才想到忘了弄碎一點了! 害我還得一顆顆挑出來搗碎) 拌入

* 為了口感,也不要把堅果弄太碎,只是米媽買到的綜合堅果真的都很大顆,所以至少要弄碎一半或1/3。

   

6。把麵糊倒入步驟1 備好的烤模,先倒一半,敲敲模子的底部,讓麵糊流均勻,不然的話做出來切開以後會有很多洞洞。之後再倒另一半,並敲一敲 - 多敲幾下沒關係,底部可以墊條抹布,才不會敲壞了。

7。用刮刀將表面抹平,周圍可以抹高一點,因為烤完以後中間都會比較突。之後讓麵糊盡置15分鐘

  

8。先預熱烤箱175度C (FAN)

9。將整個烤模放入,烤35分。之後插竹籤測試,如果沒有麵糊沾黏的話,就可以出爐了。放冷一點再來脫模唷。

* 記得要等冷了以後再來脫模跟切開,不然的話蛋糕會鬆散唷。

 

   

  

這個蛋糕真的算是又簡單又好吃 - 含水果及堅果,糖不多,甜份來自香蕉和蜂蜜,好像也還算健康

自己和米爸試吃了以後,也算滿意。還把剩下的帶去鄰居的 Leaving Party 吃,大受好評呢~

 

米爸的食用感言:

我真的很愛這個蛋糕耶! <-- 這應該算是米爸的最高誇獎模式之一了

 

米媽賣瓜的自我感覺:

蛋糕溼潤度很好,風味佳又不會太甜,有香蕉和蜂蜜的香氣,真的很容易一口接一口、一塊接一塊的下肚!

不過家裡如果有五歲以下的小朋友的話,可能要小心堅果。怕小朋友會比較容易嗆到哦!

 

 

 

 

arrow
arrow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