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蝦的人,應該沒有人不愛鳳梨蝦球這道菜吧?酸酸甜甜,彈口的蝦球,十分開胃!

同樣的,這是一道回台灣必點必吃的菜餚。至於這道菜出自哪裡,這個米媽就真的沒有研究了。

雖無出處,但它還是好吃得讓人忍不住想做,所以,咱們還是老話一句,先來張上桌照吧!

  

點我看所有食材

點我看做法

 

食材

蝦(草蝦為佳)- 1 盒 200g (不含殼) (一定要買生的!)

鳳梨(新鮮為佳/罐頭亦可)- 依各人喜好

太白粉 - 些許

醃醬

鹽 - 少量

蛋白 - 1 顆

太白粉 - 少量

調味醬

檸檬 - 半顆

美乃滋(拉沙醬亦可)- 3 大匙

糖 - 1.5 大匙

做法

1。將生蝦(去殼)挑腸後,從背部切開,但不要切斷

  

   

 

2。蝦蝦加入醃醬,只需醃2分鐘 - 主要是增加其黏性,等下好裏粉

3。將蝦子裏太白粉

4。鳳梨切好後先擺盤

5。取鍋,熱油。(油一定要熱才行!)油熱了以後,將裏了粉的蝦下鍋(要小心如果有整顆的粉球,會爆!),只需要炸 0.5 分鐘就差不多了!

  

6。將蝦撈出,將油倒掉後,用原鍋,將調味料拌勻後倒入,小火熬一下下熱了就可以把 4 的蝦再放回去拌一拌

  

7。醬汁收濃了以後,將蝦起鍋倒在鳳梨上便可上桌

*這個做法不會把鳳梨跟著下去炸煮,比較清爽不膩,米媽覺得這樣感覺也比較健康一點(鳳梨嘛~)!

 

這道菜好像很威,但其實做法真的不難。但有一件事米媽一定要特別說一下…

在倫敦,很多小超商只賣已經煮熟的蝦,真的很不適合用來煮這一道菜!強調再強調,一定要買生的啦!

米媽第一次做時,因為已經跟米爸說要做這道菜,結果下班後跑了五間超市(沒錯!就是5間!)竟然買不到生蝦

情急之下只好以熟蝦代替,煮起來雖然醬汁味道不錯,但蝦的口感就很不對!

 

過了三天以後,去大超市總算買到了,買的時候,米爸說:「買兩盒吧,上次那個味道很好,煮一盒太少了!」(這是變相的跟我說很好吃的意思嗎?!)

 

米爸的食用感言:

老婆,拜託請一次煮兩盒好嗎?一盒真的不夠吃!

(我還是只煮了一盒,想說留一下過幾天再用)

 

米媽賣瓜的自我感覺:

用生蝦煮起來,真的口感好太太太太多了!蝦球整個就是脆的,配上那酸酸甜甜的滋味~呣~有戀愛的味道~~ (什麼鬼啊!)

以後要幫小蝦米開胃,就是這一道了!(小蝦米,請你千萬不要有過敏體質呀!)

 

 

arrow
arrow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