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義大利行製蝦米之實以後,隔週我和老公回比利時看家人,因為語言不通(婆家都是講法文),所以我的責任就是負責吃吃喝喝笑笑點頭。雖然語言不通,但我知道婆婆超級愛我的,每次回去我都會收到上百個親親。一開始對害羞含蓄的我,根本就是驚嚇到不知所措,是說在三年多下來,也習慣了婆家人的「肢體熱情」。

也許因為語言不通,好處是很多事他們也就不會直接跟我說,老公也很識相的不會什麼都翻給我聽。(這一點要給他按一下讚!),但因為心裡開始萌生想孕育小蝦米的念頭,所以老公跟我說,其實每次婆婆家都會問有沒有消息了,畢竟老公是他們家第一個結婚的,難免都會問一下,但倒也沒給我們小倆口什麼壓力。

  

 

回倫敦以後,心裡頭知道一旦懷孕,婆婆家的每個人肯定都會很開心,心裡也不禁開心了起來,同時心想,說不定義大利一試真的就中獎。於是對於生理期的日期即將到來抱著些許的期待。雖然說自己上網查了一下,雖然事發在受孕期間,但算是非常尾聲的那種,加上自己又不是二十初頭,難免有種忐忑不安的感覺。

等著等著,終於到了生理期該報到的日子,雖然感覺有些生理期要來前的「症狀」,像是胸部脹脹的、腹部悶悶的,但似乎有些孕媽也會有同樣的情況,所以我的心情十分不安。坦白說,在那個時候,也不知道自己是傾向懷孕還是傾向沒有,畢竟十月份已經安排了要去吳哥窟了。但在老公的建議之下,買了便宜的Boots驗孕棒,在生理期遲到的第一天測試。

 

沒想到…

 

竟然沒有兩條線! 當下,心情沮喪到不行,當下才知道自己原來那麼期待懷孕! 雖然不斷告訴自己,哪有那麼容易的,一次就中,那麼多朋友在努力試,都試一陣子才有或甚至還是沒有,我哪有那麼幸運。說歸說,我卻還是很鬱悶。悶到不想跟老公講話。房門關上了,自己一個人悶悶睡了。

接下來的幾天,身體疲倦的程度讓我覺得十分詭異,因為小V我是個作息極其正常的人,每天十一點上床睡覺,睡到七點左右起來。但這段時間,我竟然十點多一點就開昏了,心裡也不住的懷疑,到底是不是! 是不是…! 過了一個星期,生理期還是沒到,我實在凍未條了,跑去Boots (英國的屈臣氏/康是美之類的店),買了一支很貴很貴,標榜能在生理期前六天就測出懷孕的棒棒! 然後等到隔天早上一醒來就跑去廁所測。

 

結果!!!!!!!

  

 

 

啦啦啦啦啦~~~~~ 真的懷孕了懷孕了懷孕了!!!!!

從沒想過在知道自己懷孕時我會這麼雀躍! 我一直以為我是個工作狂,喜歡工作喜歡玩,喜歡到處旅行到處跑的人,卻在知道自己懷孕的瞬間,開心到跳到床上把還在睡夢中的老公「驚醒」! 把這個天大的消息跟老公說。他應該是處在半夢半醒之間,極其混亂吧。

 

因為太興奮了,上班上到中午又跑去買了那種可以測懷孕幾周的驗孕棒,十一鎊(約新台幣400元) 到辦公室測了一次,顯示懷孕2-3週,與我們自己估算的完全無誤! 於是,正式證實了自己懷孕這件事。

  


 

    

當然,早上一知道的時候就立刻跟老媽報告,老媽總是說女人要生個娃,生命才會完整,所以在我跟她說我們決定要「順其自然」以後,她一直很期待也很憂心,怕我不易受孕,誰知道她女婿這麼爭氣,順其自然的第一天就讓小蝦米來進行養成計畫。在跟老媽報告完以後,很自然的她自告奮勇要來倫敦幫我做月子,叫我前面三個月不要太累,要多休息等等…也是很溫馨喜悅的一段對話。

 

> 後話:

跟老公聊了以後,決定再等一陣子再跟婆婆家的人說,不然怕婆婆太興奮,立馬要來倫敦看我,這樣我們下個月要搬家什麼的,會很麻煩。

 

> 給小蝦米的話:

小蝦米啊,你/妳可要知道,媽咪在知道有你/妳的瞬間,是萬分雀躍的唷,你/妳是在期待之中到來了,不是意外,而且上天給媽咪的大禮。所以媽咪會好好照顧身體,提供一個優良的環境讓你/妳養成順利!

 

 

 

 

arrow
arrow

    旅居英倫的媽媽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